平價救星-MPCAM A20

因為近期店內接到越來越多對前後同時錄像的要求,所以為了滿足更多顧客的需求,老闆決定本店即將開賣一機前後雙鏡頭的A20。

A20補足了一般運動攝影機兼用行車紀錄器,錄像都只有單向的缺陷,多了一顆鏡頭,再也不用在網路上求證人、找車禍證據,誰親了你的車屁股都清清楚楚。

首先在打開包裝之前,必須要先了解,一機雙鏡型的主機都不會有電池,雖然避免長時間使用下電池膨脹乃至損壞的問題,但主機的安裝就不如運動攝影機一樣單純,需要對車體的電系有基礎的了解與簡單的電學常識,不建議一般消費者自己動手DIY,還是找熟識的車行協助比較安心

打開盒子之後裡面會有四種主要部件,主機、鏡頭兩顆、麥克風、電源線。需要注意,主機是沒有做任何防水處理的,所以一定注意安裝的空間,下雨時有沒有進水的疑慮,而鏡頭與麥克風都是防水的,可以放心使用。

而對應一般速克達安裝時需要藏線的需求,每一種部件包括電源線都會附上很長 很長 很長 很長的導線。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鏡頭的卡榫是使用運動攝影機通用的2對3規格,安裝鏡頭的位置變得更多元化也更便利。小編測試時只用了兩片弧面底座加一條垂直轉臂(約170元)就完成了前後鏡頭的安置作業。

功能與操作

主機的操作非常單純,開機時沒有接上任何鏡頭就會有警示音,接上鏡頭之後,前後會同時顯示。

主機上的左右鍵可以切換檢視的鏡頭。

MODE可以切換拍照與錄影,但是建議用手機拍會比較方便。

中間的REC則是控制錄影開始與結束,預設狀態下當接上電源時就會自動開機、自動錄影,斷開電源就會存檔關機。

Menu鍵可以進入主機設定選單。

但需要設定的事項非常少,解析度只有一種選項-1080p/30fps,唯一需要設定的只有日期時間與循環錄影的檔案長度,使用方式非常簡單明瞭,幾乎只有在安裝時有機會操作到主機。

檔案傳輸只需要使用MircoUSB連接電腦,選擇隨身碟模式即可轉移檔案。

錄影時麥克風會閃紅燈,已指示燈為準可以簡單判別主機有沒有正常作動

錄影出來的檔案會分成兩個資料夾A和B,內容分別是對應主機上的鏡頭A與鏡頭B插槽。

 

相信大家都想知道畫質的表現如何,以一台不超過四千元的雙鏡頭行車紀錄器而言,畫質自然不是甚麼驚人的黑科技,但依然達到早上清晰、晚上不花的標準。

早上影片

 

 

 

晚上影片

以上影片只經過串接,並無後製調色

 

 

商品規格